酒廠介紹

走過的歲月

  • 2002年,臺灣因應加入WTO,開放民營制酒執照。
  • 2003年,東南旅行社投資成立金門皇家酒廠股份有限公司。
  • 2008年,金門工廠破土動工。
  • 2011年正式完工,同年取得工廠登記。
  • 2011年8月,業務部成立,開始正式銷售至今。
  • 2013年4月,通過臺灣財政部優質酒類認證暨品評評鑒金牌獎。
  • 2016年1月,通過臺灣ISO 22000與HACCP驗證。

母公司介紹

金門皇家酒廠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為東南旅行社,創設於1961年,為臺灣歷史悠久之旅行社,總公司位於臺灣臺北市。成功開拓海內外分公司,據點遍及中國、日本和美國,東南旅行社在優良經營策略下屢獲業界佳績:「金質服務獎」、「百大優良服務企業」、「服務第壹大獎」、「優良觀光產業團體」、「旅遊菁鑽獎」等,並通過ISO090001驗證。

2006年東南旅行社更得到國際超級品牌協會的認同,榮獲臺灣區旅行社「超級品牌」代表,也是全臺灣僅獲此殊榮的旅行社。走過了半個世紀,東南旅遊秉持用心服務的企業精神開創至今,樹立成功典範,而皇家酒廠在母公司的帶領下,亦吸收其成功的經營哲學,不斷成長茁壯,以立足金門、行銷世界為目標。

皇家高粱酒的誕生

製麴

製麴是中國人釀酒的核心技術,目前製造高粱酒所使用的麴為小麥,製麴也攸關酒質的重要元素,所以有「麴乃酒之骨的說法」。

皇家高粱酒以紅小麥與白小麥混合製麴,紅小麥的蛋白質含量高,分解出來的正丙醇具有特殊的堅果甘味,白小麥蛋白質含量低澱粉高,產出的雜醇油較低呈現淡淡的花生香,皇家高粱酒結合兩者的特色,保留酒液香氣與層次感。

新鮮的小麥研磨後,與金門花崗岩過濾的泉水充分混合並壓製成麴塊(俗稱麴磚), 採用古法製麴技術-自然落菌法,將麴磚移入育麴室期間,需隨時監控溫、濕度,並定期以人工翻麴,以確保菌種能獲得最高品質的發育生成,而皇家高粱酒僅採用風味較為溫潤的中溫麴以呈現純正的清香型風味。

製酒(蒸煮與發酵)

高粱大致可分為白高粱與紅高梁,而紅高粱亦可細分,大粒高粱多屬梗性,以其釀製的酒甜度高、好入喉但香氣較淡;而小粒高粱多屬糯性,香度高且豐富,但較嗆辣, 皇家高粱酒採用的是混合兩款高粱,以其釀造出更優質的高粱酒。

蒸煮後的高粱飯經過拌麴後稱為「酒醪」,此時就進入發酵池發酵,以人工翻攪使其得以均勻發酵。皇家酒廠遵循古法,以固態發酵方式製作,不惜成本採用二蒸二釀的製酒工法,產出之酒液量少質精,且採用科學化管理、確實掌控流程,以生產出高品質的高粱酒。

嚴選勾兌

蒸餾完成的酒液進入酒庫儲存、熟成,再由40 多年經驗的老師傅進行勾兌嚴選,以固態發酵的方式製酒,其特色就是過程中容易受到原料、季節、發酵次數……等因素影響,使得每一次的發酵結果都不盡相同,所以酒廠會將這些不同品質的酒液留存,反覆調和不同風味的酒液,正所謂「新酒取其香、老酒取其味」,這樣「以酒勾酒」的方式難度頗高,但也更能展現中式白酒的博大精深與製酒的工法。

檢驗品管、灌裝儲存

最後自動化生產的充填與包裝,經過層層檢驗嚴格把關,以確保每瓶皇家高粱酒都能讓您安心飲用。

2016金門皇家酒廠股份有限公司|隱私權政策
Cpo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影音、圖片、文章、肖像權及著作權,均屬金門皇家酒廠股份有限公司所有,禁止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