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在地風味

皇家高粱酒廠設廠於金門島之東側,長年受到海島型氣候與海洋氣流調節,有別於台灣本島,當地天然環境非常適合微生物菌種繁殖,更助益於高粱酒的發酵。

除此之外,釀酒的水質也是影響酒質之關鍵因素。我們選用地下花崗岩層的水源,水質清澈潔淨無污染,並含有微量礦物元素,口感甘甜,特別適合用於釀造發酵。

全固態發酵

每滴皇家高粱酒都是以純糧固態發酵製作而成。這是一種傳統的古法工藝,不僅發酵速率慢、製作周期長、產量有限,而且從進料到完成酒液就需耗時約一年以上,成本龐大,因此目前市面上堅持100%固態發酵的產品相當稀少。

雖然如此,但以固態發酵製造的酒液,風味圓潤、純正,品質與液態發酵的產品相較下,更是天壤之別。由於原料皆為天然採集,產出的酒質較優、口感豐厚富層次,飲後也較不會有上頭(頭疼)的情形。

二蒸二釀

為堅持全固態發酵,我們不停的實驗追求最能呈現高粱、小麥風味的製作工法,透過新科技的運用,輔以資深製酒師傅的長年經驗,終於找回當年老金門的高粱酒風味,即使成本較高,但卻是最能完整保留高粱酒獨特香氣的作法,因此至今我們仍堅持以此工法釀造屬於我們的金門記憶。

2016金門皇家酒廠股份有限公司|隱私權政策
Cpo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影音、圖片、文章、肖像權及著作權,均屬金門皇家酒廠股份有限公司所有,禁止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