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在地风味

皇家高粱酒厂设厂于金门岛之东侧,长年受到海岛型气候与海洋气流调节,有别于台湾本岛,当地天然环境非常适合微生物菌种繁殖,更助益于高粱酒的发酵。

除此之外,酿酒的水质也是影响酒质之关键因素。我们选用地下花岗岩层的水源,水质清澈洁净无污染,并含有微量矿物元素,口感甘甜,特别适合用于酿造发酵。

全固态发酵

每滴皇家高粱酒都是以纯粮固态发酵制作而成。这是一种传统的古法工艺,不仅发酵速率慢、制作周期长、产量有限,而且从进料到完成酒液就需耗时约一年以上,成本庞大,因此目前市面上坚持100%固态发酵的产品相当稀少。

虽然如此,但以固态发酵制造的酒液,风味圆润、纯正,品质与液态发酵的产品相较下,更是天壤之别。由于原料皆为天然采集,产出的酒质较优、口感丰厚富层次,饮后也较不会有上头(头疼)的情形。

二蒸二酿

为坚持全固态发酵,我们不停的实验追求最能呈现高粱、小麦风味的制作工法,透过新科技的运用,辅以资深制酒师傅的长年经验,终于找回当年老金门的高粱酒风味,即使成本较高,但却是最能完整保留高粱酒独特香气的作法,因此至今我们仍坚持以此工法酿造属于我们的金门记忆。

2016金門皇家酒廠股份有限公司|隱私權政策
Cpo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影音、圖片、文章、肖像權及著作權,均屬金門皇家酒廠股份有限公司所有,禁止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