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厂介绍

走过的岁月

  • 2002年,台湾因应加入WTO,开放民营制酒执照。
  • 2003年,东南旅行社投资成立金门皇家酒厂股份有限公司。
  • 2008年,金门工厂破土动工。
  • 2011年正式完工,同年取得工厂登记。
  • 2011年8月,业务部成立,开始正式销售至今。
  • 2013年4月,通过台湾财政部优质酒类认证暨品评评鉴金牌奖。
  • 2016年1月,通过台湾ISO 22000与HACCP验证。

母公司介绍

金门皇家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为东南旅行社,创设于1961年,为台湾历史悠久之旅行社,总公司位于台湾台北市。成功开拓海内外分公司,据点遍及中国、日本和美国,东南旅行社在优良经营策略下屡获业界佳绩:「金质服务奖」、「百大优良服务企业」、「服务第壹大奖」、「优良观光产业团体」、「旅游菁钻奖」等,并通过ISO090001验证。

2006年东南旅行社更得到国际超级品牌协会的认同,荣获台湾区旅行社「超级品牌」代表,也是全台湾仅获此殊荣的旅行社。走过了半个世纪,东南旅游秉持用心服务的企业精神开创至今,树立成功典范,而皇家酒厂在母公司的带领下,亦吸收其成功的经营哲学,不断成长茁壮,以立足金门、行销世界为目标。

皇家高粱酒的诞生

制麴

制麴是中国人酿酒的核心技术,目前制造高粱酒所使用的麴为小麦,制麴也攸关酒质的重要元素,所以有「麴乃酒之骨的说法」。

皇家高粱酒以红小麦与白小麦混合制麴,红小麦的蛋白质含量高,分解出来的正丙醇具有特殊的坚果甘味,白小麦蛋白质含量低淀粉高,产出的杂醇油较低呈现淡淡的花生香,皇家高粱酒结合两者的特色,保留酒液香气与层次感。

新鲜的小麦研磨后,与金门花岗岩过滤的泉水充分混合并压制成麴块(俗称麴砖), 采用古法制麴技术-自然落菌法,将麴砖移入育麴室期间,需随时监控温、湿度,并定期以人工翻麴,以确保菌种能获得最高品质的发育生成,而皇家高粱酒仅采用风味较为温润的中温麴以呈现纯正的清香型风味。

制酒(蒸煮与发酵)

高粱大致可分为白高粱与红高梁,而红高粱亦可细分,大粒高粱多属梗性,以其酿制的酒甜度高、好入喉但香气较淡;而小粒高粱多属糯性,香度高且丰富,但较呛辣, 皇家高粱酒采用的是混合两款高粱,以其酿造出更优质的高粱酒。

蒸煮后的高粱饭经过拌麴后称为「酒醪」,此时就进入发酵池发酵,以人工翻搅使其得以均匀发酵。皇家酒厂遵循古法,以固态发酵方式制作,不惜成本采用二蒸二酿的制酒工法,产出之酒液量少质精,且采用科学化管理、确实掌控流程,以生产出高品质的高粱酒。

严选勾兑

蒸馏完成的酒液进入酒库储存、熟成,再由40 多年经验的老师傅进行勾兑严选,以固态发酵的方式制酒,其特色就是过程中容易受到原料、季节、发酵次数……等因素影响,使得每一次的发酵结果都不尽相同,所以酒厂会将这些不同品质的酒液留存,反覆调和不同风味的酒液,正所谓「新酒取其香、老酒取其味」,这样「以酒勾酒」的方式难度颇高,但也更能展现中式白酒的博大精深与制酒的工法。

检验品管、灌装储存

最后自动化生产的充填与包装,经过层层检验严格把关,以确保每瓶皇家高粱酒都能让您安心饮用。

2016金門皇家酒廠股份有限公司|隱私權政策
Cpo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所有影音、圖片、文章、肖像權及著作權,均屬金門皇家酒廠股份有限公司所有,禁止任意轉載